長崎離島降豪雨 日氣象廳一度發布大雨特別警報:強度數十年一見

▲氣象廳官員已針對土石流、洪水、強風、巨浪等狀況提出警示。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受到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(Danas)的影響,日本長崎縣西部出現猛烈大雨,五島列島及對馬市1小時降雨量衝破100毫米。對此,日本氣象廳20日當地上午10時許發布最高的第5級別「特別警報」,部分地區的降雨強度是數十年才會出現一次,呼籲民眾採取行動確保自身安全。截至當地下午4時左右(約台灣時間3時),特別警報已解除,轉為大雨警報。

日媒NHK引述氣象廳消息指出,丹娜絲今上午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往朝鮮半島西南岸北移,進入暴風圈的長崎縣的五島列島及對馬地區降下豪雨,氣象廳發布「短時間大雨情報」。

數據顯示,對馬市美津島町周邊地區在今上午8時40分之前的1個小時之內,降下約110毫米的降雨;在五島列島的新上五島町,當地上午10時在12個小時內降下350毫米降雨。

預測指出,長崎縣接下來幾個小時將會持續降下大雨,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80毫米的時雨量,目前已針對對馬市、五島市、新上五島町、小值賀町、西海市的江島與平島、佐世保市宇久地區發出大雨警報。

10:12 出版
16:22 更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