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打10小時麻將…大媽摸到一半「不能動」 脊髓變形半身癱瘓

▲▼過年,麻將,打牌,胡牌,賭博,春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婦人連打麻將10小時,導致脊髓壓迫半身癱瘓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廣東深圳一名胡姓婦人平時喜歡摸兩圈,一天能連打十幾個小時,時常玩到半夜才回家;日前某次牌局中,她突然感到一側身體無法動彈,緊急送醫才發現,長時間坐著打牌使得脊髓受到擠壓,造成半身癱瘓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胡女平時把打麻將當做生活消遣,只要做完家事就往朋友家跑,一打就是十多個小時,更常常挑燈夜戰,玩到半夜才回家,作息大亂讓家人也十分苦惱。

某天胡女一如往常到友人家摸兩圈,才剛摸到牌,就發現一側手腳動彈不得,嚇得她大聲呼救。友人驚覺狀況不對勁,趕緊叫了救護車把人送到醫院,一群人七嘴八舌,推斷胡姓婦人應是「中風」了。

▲婦人天天打10小時麻將,導致脊髓壓迫半身癱瘓。(圖/記者何文君攝)

▲醫師初判婦人「中風」,檢查才知是一半脊髓被壓住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,下同)

急診醫師檢查,發現胡女並無口眼歪斜,排除中風可能,並找來脊柱外科主任來會診,經過核磁共振精密檢查,確認罹患的是「脊髓半切綜合症」,由於頸椎間盤突出,壓住一側的脊髓,造成半邊身體癱瘓。

醫師表示,胡女本身頸椎就有問題,加上生活不規律,一旦打麻將時間長了,就刺激到脊髓加重負擔,擠壓後就造成半身癱瘓,這類情況都需緊急手術。幸好經過手術和復健,胡女恢復狀態良好,已出院回家休養,也改掉長時間打牌的壞習慣。

▲婦人天天打10小時麻將,導致脊髓壓迫半身癱瘓。(圖/記者何文君攝)

▲脊髓受到長時間壓迫,導致半身癱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