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屏科雲科談合校 教育部:若沒加乘效果不允許

▲▼台科、雲科、屏科3校合併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台科、雲科、屏科3校談合併案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科技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日前經過兩校的校務會議通過組成「合校工作小組」進行合併研商,屏科大今(18日)舉行雙邊交流共識營,雲科大校長楊舒能也帶隊出席震驚各界,並宣布將進行三校合併。對此,教育部指出,樂觀其成,正面看待這項合併案,但該案必須有加乘效果,如果只是為了整併而整併,沒有加乘效果,或是只是為了要資源,教育部是不允許的。

台科大、屏科大與雲科大今天齊聚屏科大,3校校長上午11點共同宣布將進行3校合併,且合併成功後,將會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合併案,而學生人數也將突破3萬2千人,超越台大成為最多學生的大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科、屏科、雲科將合併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對於三校談合併案,教育部表示,需有加乘效果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對此,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回應,3校合併案只是在初步接觸階段,教育部目前是支持、正面看待,但最後是否能成局,還要看他們談出什麼結果而定。另外,謝淑貞也說,因這3校分布在台灣北中南,談合併時也須將校區距離考慮進去,原則上,大學合併必須提高競爭力,3校必須1+1+1大於3,才有合併的必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