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預測「丹娜絲」從花東登陸北部出海 日本氣象廳估中心不會登陸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輕颱丹娜絲持續逼近台灣,氣象局表示,若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,預計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預警範圍初估為台東縣和屏東縣,從各國氣象局和氣象廳來看,只有日本氣象廳估計颱風眼不會登陸,其他像是美國海軍、韓國氣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等都估計丹娜絲會從台灣東部登陸北上。

▲▼颱風路徑分析及雨量分布。(圖/翻攝NCDR)

  ▲從美軍和韓國氣象局的分析來看,輕颱丹娜絲會從東部登陸。(圖/翻攝NCDR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各國的路徑分析來看,中國大陸氣象局預估輕颱會從屏東登陸一路往北,最後在雲嘉地區出海,日本氣象廳預測丹娜絲中心不會接觸到台灣陸地,而是貼著東部海面北轉,至於台灣氣象局、韓國氣象局和美軍預測都認為會從花東登陸後北轉。

氣象局技正黃椿喜在8時40分這一報提到,丹娜絲靠近呂宋島後受到地形破壞影響,中高層雲系來到呂宋島西半側,西半側雲系和丹娜絲颱風都在較大低壓帶之中,低壓帶中有一些雲系在發展。

 ▲▼颱風路徑分析及雨量分布。(圖/翻攝NCDR)

▲從全球模式來分析,輕颱丹娜絲所帶來的雨量不少。(圖/翻攝NCDR)

氣象局官方定量降雨預報可以看到,今(17日)雨勢會集中在東半部,宜花交界、花蓮還有台東山區雨量會較多,西半部則有可能出現焚風,大台北地區預計會從14日後出現零星降雨。氣象局表示,若未來路徑無太大變化,預計上午11時30分會發布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,首波警戒範圍為台東、屏東

▲▼颱風路徑分析及雨量分布。(圖/翻攝NCDR)

▲從降雨預報的分析來看,17日的雨會集中在東半部,北部預估14時後才會有雨勢。(圖/翻攝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