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批台灣如明朝末年 柯文哲:流寇四起、朝廷無力進剿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以壓倒性的支持度自黨內出線,2020總統大選藍綠就位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,現在開始自己要認真想很多事情。對此,柯文哲16日表示,台灣要思考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地步,「解方不一定要是我們自己去解」;他也意有所指表示,不管讀明史或二戰史,都感觸很深,明朝末年流寇四起,朝廷無力進剿;而希特勒則是德國人民因為絕望,用投票擁護上來的。

「這這麼困難的題目哪裡是一天可以想出來的」,柯文哲16日被問到認真思考後有沒有答案時,仍賣關子,並強調這不急,反正兩黨的候選人已經出來了,這也是要思考的題目,「台灣今天怎麼會走到這地步?」

柯文哲說,解方不一定要是他們自己去解,在現有的基礎上,兩黨的候選人是這樣,那還有沒有其他的解決的辦法。他表示,其實外界還是不太了解他,「我這人不管當醫生、當市長或做什麼職務,反正我都是早上工作到晚上,我就是把時間塞滿,對我來講就是工作,也因為這樣我不會去想說我要做什麼」,因為就算做台北市長,要做的事情都做不完了,沒有說一定要怎樣。

柯文哲也引述老子的《道德經》「生而不有、為而不恃、功成而不居」,強調自己沒有一定的想法,倒覺得昨天是告一個段落,要給台灣社會去思考一下,台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種局面,「老實講,不管是讀明史或讀二戰史,都感觸很深,明末天下大亂,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」,希特勒也不是武裝政變上台的,是德國人民用投票方式放棄自己全力擁護希特勒上來的,「為什麼?因為人民太絕望。」

「曾經小英是有機會可以把它弄好的,怎麼會搞到這種局面?」柯文哲說,反省歸反省,想一陣子再看看。他表示,不管是小英或韓國瑜,還是給他們一個機會,讓他們說明一下他們有沒有辦法讓我們相信台灣在將來會比較好。
 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、陶本和攝)

▲韓國瑜、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、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