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沙田遊行」衝突致10警傷 港府:示威者所涉暴行最高將終身監禁

▲反送中「沙田遊行」爆衝突! 港警遭示威者「咬斷手指」濺血(圖/翻攝fb/傑出男關公/向香港警察致敬)

▲港警遭示威者「咬斷手指」濺血。(圖/翻攝fb/傑出男關公/向香港警察致敬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5日前往醫院探望受傷警員,強烈譴責部分示威者在沙田襲警的行為。林鄭月娥對媒體表示,這些別有用心的人士肆意攻擊執法者,直接破壞了使得香港能夠長時間保持穩定和繁榮的法治精神。李家超警告,示威者的一些暴行已涉及可判終身監禁的嚴重罪行。

林鄭月娥說,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警隊執法,並秉持著法治精神對暴力行為全面調查、追究到底,「警務處連同律政司正在研究,儘快調查完畢便會提出檢控,讓法庭來作出公正的裁決。」

李家超也強調,要對所有暴行予以最強烈的譴責,也希望受傷警員盡快康復。他直言,看到以暴力攻擊警方的暴力程度愈來愈嚴重、愈來愈有組織,「那些刻意去攻擊警方的暴力人士非常有組織性,包括有物資、有聯繫、有口號、有手勢,是有計劃的,有刻意堵路及破壞社會安寧。」

李家超警告,示威者在遊行或者集會時藏有攻擊性武器,最高可以判監兩年,有意圖地傷害他人身體導致他嚴重受傷,最高可以判終身監禁,用腐蝕性液體淋潑他人,也可以判終身監禁。

香港《逃犯條例》風波不斷,示威者14日再度發起「沙田遊行」,拆除警方封鎖線膠帶,並且佔領鄉事會路、源禾路交界。到了晚間,警方在進行清場時,仍有抗議者不願離去,引起警民大衝突。據悉,10名警員受傷,其中,還有人因此斷指濺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