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酒駕罰9萬…超狂媽「智商飆高」逼小六女騎車:無照只要6000元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酒駕修法重罰本月上路,目的就是減少酒後肇事,破壞更多的家庭,但總是有人會抱有僥倖心態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日前去喝酒時聽到隔壁桌的談話,一名媽媽喝酒後怕被臨檢,竟想叫讀國小的女兒載他,就因為兩種罪責的罰款相差太大,讓網友看完傻眼,「出事死掉花的喪葬費好像更多」。

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他日前跟朋友去吃飯喝酒時,聽到隔壁桌一名媽媽叫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女兒騎車載她回家,還跟一旁的友人說,「無照頂多6000(元),我騎被抓到要9萬…」。

▲▼酒駕罰9萬…超狂媽「智商飆高」逼小六女騎車:無照只要6000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原PO看著小六女載著媽媽離開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「然後他們就真的騎走了」,原PO傻眼地將這段經歷轉化為文字分享,還刻意反諷地詢問網友說,「媽媽這樣算會理財嗎?」該文迅速引起網友討論,也有將近7000名網友按讚留言。

網友看完紛紛笑說,「傑出的一手」、「她媽媽的…應該是理專」、「出事死掉花的喪葬費好像更多」、「晚七天 無價」、「便宜了8萬4000元」、「沒喝醉,頭腦很清楚」、「可是會理財跟耍小聰明不一樣」、「我小六時外公直接教我騎檔車」、「我小五就要騎車幫家裡送貨了!」

「損失了身教,無價」,有網友認為媽媽只想省小錢,反而教壞女兒得不償失,「神邏輯!萬一出大事情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、「計程車更便宜」、「你是不會牽車走路回家喔!省錢又可以運動」但不論如何,酒駕、無照是違法的,為了自己與他人,請勿以身試法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