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英文哥大演講」談民主 陸外交部:在國際上混淆視聽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於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並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,內容緊扣台灣民主化的進程,還指出香港「一國兩制」的經驗,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強調,台方試圖戴上民主的面具在國際上混淆視聽,真實面目世人早已看穿。

「蔡英文在紐約期間就兩岸關係以及『一國兩制』大放厥詞,但畢竟這不是外交問題,還是要留給國台辦和港澳辦的同事來回應」,耿爽重申,「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」,並強調「台方試圖帶上民主的面具,在國際上混淆視聽,騙取同情,為自己製造『台獨』尋找藉口,真實面目世人早已看穿,挾洋自重,仰人鼻息,有失尊嚴,也注定是死路一條。」

▲▼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,M1A2戰車,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M1A2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於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,耿爽也提到,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並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,同時損害了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,「為了維護國家利益,中方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,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。」他最後強調,具體細節目前不便透露,但中方言必行,行必果。

至於有哪些軍火商將被制裁,有陸媒點名,包括通用動力(General Dynamics),漢威聯合國際(Honeywell International),美國豪士科集團公司(Oshkosh Corporation),雷神(Raytheon)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(BAE Systems)在美國賓州的公司等。

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