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部評估輸10% 名嘴爆:郭台銘將循王金平模式參選

▲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於7月8日至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,共計將調查1.5萬份樣本,15日上午公布結果,決定2020總統人選。由於前鴻海董座郭台銘日前坦言選情告急,外界認為他可能初選後會脫黨參選;但名嘴邱明玉卻分析,郭台銘初選若敗,不會脫黨,將採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模式參選。

邱明玉在政論節目《54新觀點》爆料,郭台銘內部大概知道會輸9%到10%,不過郭台銘並不會脫黨,因為脫黨就會失去正當性,郭台銘會採用王金平的模式,參選到底,然後等著國民黨開除。

邱明玉研判,郭台銘若不脫黨又要選到底,就要有一個說詞,比如輸3%,那就有正當性,就說這個是在民調誤差範圍內,因此僅輸3%,就可以獨立參選;但如果輸太多,輸10%以上,郭台銘也有一個出來參選的理由,就說之前做民調,他跟韓國瑜沒有輸那麼多。

邱明玉說,郭台銘若選到底,現在就有兩個選項,第一是郭王合作,國民黨會比較怕這個組合,因郭有空戰資源,王有陸戰;郭可吸引北部票,王吸南部票;郭吸引年輕人,王吸引老年票。外傳還有郭柯配,她問過柯陣營有關郭柯配,但對方回說:「你覺得兩隻獅子怎麼可能站在同一條線上」。

對於脫黨參選一事,郭台銘13日在彰化跑行程時受訪回應,一切都等下週一再說,還反問「怎知我會輸?」他表示,還有兩天,他認為還是有希望,被問及是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搭檔,他說,只要中華民國贏,任何選項都有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