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顧客就是神!」日本奧客扭曲思想 沖繩拉麵店老闆氣翻:只接外國客!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商店街一家拉麵店日前發布公告,7月至9月期間「禁止日本客人來店」!拉麵店老闆表示,由於日本人總是覺得「顧客就是神」,態度及禮儀都相當惡劣,於是決定在暑假繁忙期間,不再接待日本客人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創業7年就有著高人氣的拉麵店「麵屋 八重山style」於7月1日在門口貼出告示,說明「由於日本觀光客禮儀一年比一年差,到9月底前都拒絕日本人入店」,該規定也包含過去日本熟客,只願意讓海外觀光客來店。

拉麵店店長透露,因為店內只有8個座位,因此過去規定「每人必須點一碗麵」以及「拒絕嬰幼兒來店」,但卻被日本客人大罵「我特地從奈良來欸,還付了停車場的300日圓」或是「你們做這是什麼生意啊」等,甚至規勸帶飲料的大學生時,也被反嗆「店內沒寫(禁帶外食)不就是可以嗎」。

長期下來讓42歲的有馬明男相當困擾,坦言自己一人顧店在「精神上、體力上都是極限了」,已經無法再忍耐,所以即使虧損、即使對熟客很抱歉,仍然決定實施3個月不讓日本人來店,不想再讓日本人覺得「顧客就是神」。

目前已經營運近半個月,有馬明男表示,外國觀光客的禮貌真的比日本人好很多,不像過去工讀生抱怨奧客而辭職,現在自己沒什麼壓力,不排除10月起恢復正常營業後,改為讓日本客人以會員制方式消費。

商店街另一名女老闆對於有馬明男的作法很驚訝,雖然作為生意人,擔心此作法會讓商店街印象變差,但的確沒禮貌的觀光客讓人困擾,希望石垣市政府能幫忙注意觀光客素質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