仟和億12台灣分析師上海被逮 陸委會證實:3人已被拘留

記者陳政錄、蔡紹堅/上海-台北連線報導

台灣許多電視分析師近年開始轉往上海「拚經濟」,但台灣分析師聚集的「上海仟和億公司」卻傳出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捕,包含郭海培、林新象、翁鴻堯等12人都被逮補,陸委會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證實已有3人被刑事拘留。記者稍早也赴「仟和億」上海的公司查看,發現仍有許多員工在上班,員工告訴記者,公司運作正常,只是播出系統故障,節目才暫停,維修升級後將恢復播出。

仟和億教育培訓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,總部在上海靜安區,據官方登記訊息,經營範圍包括證券知識培訓,近年積極挖角台灣分析師赴陸開課,透過APP或電視機上盒的方式,讓股民收看老師每周固定分享的市場資訊。

不過疑因被搜捕的緣故,節目已暫停播出,有許多看不到節目的觀眾,都在仟和億的微博上關心,詢問停播原因,並表達支持。

▼仟和億位於上海靜安區的一間攝影棚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。)

▲仟和億上海,仟和亿上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對於節目停播,仟和億公告指出,由於公司系統出現故障,未能按時播放節目,修復完成會第一時間發出通知,「一路走來,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,但我們前行的決行不會改變,感謝各位支持。」

而關於被調查的主因,目前外界有兩個說法,第一是「仟和億」涉及詐欺,老闆已經被告,台灣分析師們是協助警方調查;第二則是台灣分析師不得在大陸開節目,發表涉及個股分析的相關內容,因此才被警方調查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稍早前往「仟和億」位於上海的公司查看,發現裡面仍有許多員工在上班,內部使用的白板上也列出了台灣分析師們的班表,並備註提醒老師不要遲到太久。

▼仟和億的白板上寫著分析師們的班表。

▲仟和億上海,仟和亿上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此外,員工也告訴記者,公司運作正常,是播出系統故障,所以節目才暫停,老師都有正常上課,待維修升級完成後,節目就會恢復播出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欲代表新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楊世光,也在2018年和過去在台灣主持財經節目的部分團隊,一同登陸在「仟和億」主持《金錢爆》節目。雖然楊世光不在外傳的被搜名單中,但對仟和億的事務也有相當了解,最新消息指出,他將在台北公開說明此事。

▼楊世光曾主持財經節目,月初宣布將代表新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。

▲▼新黨記者會-李勝峰副主席,楊世光,林明正太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