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野家趁機抽水諷港警「撕紙狗」急刪文 港媒:討好暴徒自毀商譽

▲▼香港藍儂牆。(圖/路透社)

▲藍儂牆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風波熱潮未滅,引發許多連鎖效應。港鐵大埔墟站附近行人隧道內的「藍儂牆」上,近日出現許多張「警員樣貌、名字、住處」等個資,警方隨後派人前往撕掉紙張。然而,香港吉野家藉此在臉書上趁機「抽水」(佔便宜),發出疑似辱罵警察的「不准叫我獅子狗」等語句,以此暗示撕「Memo紙」的警察為「狗」。不過,事件發酵後,不到一天他們隨即刪文。

據香港《文匯報》11日報導,港鐵大埔墟站附近行人隧道內的「藍儂牆」上,近日出現針對香港警察的傳單紙張,內容包括「樣貌、住處」等個人資料。然而警方隨後派人前往撕掉涉嫌違法的紙張,卻被反對派大做文章,聲稱警方「全副裝備」、「大陣仗」去撕「Memo紙」。

▲▼香港吉野家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微博/環球網)

▲香港吉野家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微博/環球網)

香港吉野家更趁機「抽水」,為自己的產品做宣傳,在臉書上發文稱,「想吃獅子狗,不隻大埔有。東西可以亂吃,名不可以亂叫!」不僅如此,他們還以「沒有身分證」去附和網路上所謂「警察必須出示委任證」的荒謬言論。

針對吉野家等一些商家討好示威者的現象,《文匯報》11日引述香港商界人士指出,「這些企業利用抽起廣告宣傳以脅迫傳媒的做法,非常不理智,也不可取;他們偏幫激進勢力的做法,也是等同向暴力屈服和投降,最終是自毀商譽和聲譽。」

►►寶礦力道歉撤TVB廣告「香港分公司決定」 大陸網友發起抵制!

►►香港網友抵制...寶礦力秒撤廣告 TVB:討好示威者等同向暴力低頭

▼吉野家。(圖/CFP)

▲▼吉野家。(圖/CFP)

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批評,這些企業將在港的營商活動變得政治化,屬不正常的做法,「在面對政治事件上,企業受壓或偏幫激進分子,等同向暴力屈服和投降,對社會已造成很壞的影響。」

此外,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也指出,新聞自由一直以來是香港核心價值之一,無論建制派、反對派均一致認同,並無異議,對於無綫電視播出採訪事實片段,竟然成為眾矢之的,被某些商戶撤廣告「抵制」,實在令人費解。

▲▼ 七七遊行,九龍大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反送中七七遊行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