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少70粒↑!家門口「一堆橢圓黃豆」黏縫隙 他曝卵主真面目:全長16.5cm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這不是黃豆嗎?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最近很多蟲蟲危機,讓不少人「聞卵變色」。一名男網友日前在家門口看到一坨蟲卵,便上網發問,「請問大大這是什麼卵?」照片中,原PO拍下牆壁和地板的交界,只見從縫隙處開始,有一顆顆黃色的橢圓形狀,看上去彷彿黃豆堆。最後原PO也意外發現答案,公布真相讓網友直呼長知識。

這位男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貼文發問,「請問大大這是什麼卵?在我家門邊看到的」,只見照片中的蟲卵是微橢圓形狀,一整坨黏在一起,並堆在牆壁和地板的交界縫隙,數一數這些卵,至少有70顆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什麼?原來是蟲卵啊!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因為卵的顏色是鵝黃、深黃色系,讓不少網友直呼,「拿去磨豆漿」、「分明是黃豆」、「趕快去用杯豆漿」、「那是誰的黃豆掉在地上。」連原PO都笑說,「哥我剛剛也差點認為是黃豆,但是不是啦!」也透露卵的實際大小是「一般黃豆的1/3左右而已」,只是近拍超像。

其他人則紛紛猜卵的主人,大部分都認為可能是「壁虎」或「蝸牛」卵,就有網友表示,「大蝸牛的蛋,壁虎不會生這麼多」、「有人說是壁虎、蟑螂,可是……壁虎蛋好像是白色的,蟑螂蛋好像是咖啡色的,而且也不會一次這麼多顆。」雖然原PO一開始也猜蝸牛,但並不確定,「查(資料)都比較白,這個好黃,品種問題嗎?」

事後,他更新貼文,確定了「卵主」並公布解答,「家裡附近看到幾隻非洲蝸牛,應該是牠們產卵的無誤」、「卵的顏色一致」;看到有網友建議他查看「有黏液就是蝸牛的卵」,原PO更加確定答案,「有,整團黏在一起了。」他最後也透露對卵的「處置」,「我家有一盆蓮花,常常有大蝸牛出入,等等鏟去葉子上面放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▼原PO說,這隻非洲大蝸牛全長16.5公分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