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刷卡新制上路9日!新北接獲「27件溢扣投訴」 交通局稽查最重罰9萬

▲ 新北稽查公車上下車刷卡溢扣 最重可罰9萬元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 新北稽查公車上下車刷卡溢扣,最重可罰9萬元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雙北公車自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,頻傳乘客投訴遭溢扣款。新北市7月1日至今共接獲27件溢扣投訴,其中有8件經查證確定是多扣款。新北市交通局9日起加強動員稽查,其中同時針對乘客投訴溢扣款案件進行查證,若屬實將依公路法對業者處9千元以上、最高9萬元重罰。

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,7月1日至今接獲27件溢扣投訴,有8件經查證確定是多扣款,除已請客運公司退還溢扣款外,並要求須提供民眾100元現金或禮券補償,交通局也將依公路法開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雙北公車7月1日起實施乘客上下車都刷卡,新北市交通局已要求客運公司加強司機訓練,並更新自動分段或提醒分段等設備改善;林詩欽表示,針對乘客投訴溢扣案件,查出與部分司機未在緩衝區後操作驗票機分段按鈕有關,導致民眾被多扣15元。

林詩欽表示,由一段票路段駛進緩衝區前,司機要設定驗票機進入下一個區段,出緩衝區後也要再設定,作為一、二段票區別,如果司機進緩衝區後才設定、或還沒出緩衝區就提早設定,導致緩衝區範圍縮小,就會產生溢扣問題。

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實際搭公車觀察發現,民眾對於公車上下車均需刷卡,多表支持,因為再也不會搞不清楚是上車刷卡、還是下車刷卡?交通局同時也能收集民眾搭車起訖點資訊,做為後續路線、班次調整的依據和參考。若民眾有被溢扣情況,可打1999市民熱線,留下姓名、電話、卡種卡號、搭車時間、起訖點及公車路線以利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