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2台人濟州島詐欺落網「泡菜吃到怕」 遣台嗑排骨飯直呼:家鄉味好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刑事局2017年間獲報,以台籍白姓主嫌為首的詐團在韓國濟州島設置詐騙機房,以帳號被盜、涉及洗錢等招數騙取多名大陸受害者高達新台幣1400萬餘元,台韓警方前年底逮白等60名嫌犯,其中22名台籍嫌犯日前假釋出獄並遣返抵台,仍要面對台灣組織犯罪條例追訴;而全案當初查獲時,大陸曾公開表示要求需依照「一個中國」原則處理,但韓仍依台韓司法互助,將22台人遣送回台,目前全數涉案人訊後均交保。

▲▼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,本月5日共有22名嫌犯遣返抵台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,下同)

▲▼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南韓警方協助破門查獲詐騙機房,共逮獲60名詐騙成員。

▲▼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警方表示,2017年初接獲線報稱,中部1名年約40歲的白姓男子長期潛伏海外遙控在台詐團幹部前往韓國等地,設立詐騙機房並招攬成員,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電信偵查大隊、第六警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查緝,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經警擴大清查,發現白姓主嫌藏匿在南韓濟州島上一棟6層樓住家中,台韓警方前年12月20日攻堅破獲逮60人,其中51人為台籍、7人為陸籍、2名韓籍,查扣104支行動電話、筆電15台,而該詐團成立短短9個月,不法所得共計新台幣1400萬餘元,經韓國法院判刑3年至10年不等刑期。

▲▼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警查扣104支行動電話、筆電15台,目前遣返抵台的22名嫌犯全數交保。

▲▼台韓合作破獲詐騙機房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而韓國警方查獲時曾召開記者會,大陸當時還曾公開表示,希望以「一個中國」原則處理涉台問題,但韓基於台韓之間司法合作默契,將22名涉案台灣人遣送回台,警也出動約50名警力到桃園機場帶回。

其中有嫌犯返台吃到排骨飯時,不禁感嘆「還是家鄉味最好吃!」,指出韓國監獄每餐都會有泡菜,導致「看到泡菜都怕了」;另也有嫌犯說,韓國冬天最冷驟降到零下18度,冷到連蓋被子都冷到四肢顫抖,且一週只能洗一次熱水澡,真的是非常痛苦,回到台灣猶如天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