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剛宣佈「立旗」 中科院士:中國將於2020年首探火星

▲▼NASA「洞察號」凌晨登陸火星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NASA「洞察號」在2018年27日凌晨4時許(台灣時間)成功登陸火星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稍早表示,中國將於2020年探測火星,通過火星衛星、火星著陸器、火星車天地聯合探測火星。他說,火星繞著太陽轉一圈約需687天,所以一定要在關鍵的時候,才能進行探測。無獨有偶的是,就在日前的美國國慶日,總統川普宣佈,美國有一天會在火星立下國旗。

根據《21世紀經濟報導》,歐陽自遠於2019軟體定義衛星高峰論壇表示,中國明年將要探測火星,人類探測火星已有45次,但成功的只有18次,成功率只有40%,「火星探測不是說你想什麼時候發射就發射。每隔26個月才有一次機會。你丟了這個機會,對不起,兩年零兩個月以後才能再發射一次,否則到不了火星。」

▲▼美國獨立紀念日,川普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獨立紀念日,川普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他指出,此次中國探測火星,「將有一個火星的衛星繞著火星飛,還有一個火星的著陸器,以及一個火星車。這三件東西實現天地聯合探測火星,火星車已經做好了」,而火星探測的首要科學問題,是期望在探測火星生命活動訊息上有所突破,並為火星本體科學累積資料,以及探討火星的長期改造,與今後建立人類第二個棲息地的前景。

美國國慶當地時間4日登場,總統川普今年特別打破慣例,前往華府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。他宣稱,美國很快會再把人類送到月球,「接下來我們將很快重返月球,而且有天我們會在火星立下美國國旗。」

►►影/川普國慶宣布「火星立下美國旗」 20分鐘煙火點亮華盛頓夜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