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批聯準會:他們搞不清楚在做什麼!降息機率低美股收黑

▲▼G20峰會,川普舉辦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再度開砲嗆聯準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一向與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不睦,5日他再度開嗆,認為聯準會做事不稱職,一直不調降利率,無法刺激經濟。而美國勞工部公布6月份就業報告,表現亮眼,但市場認為降息可能性減低,美股三大指數收盤時皆小幅下跌。

川普在白宮受訪時向記者表示,「要是我們有個會降息的聯準會,我們會像火箭船一樣起飛,現在我們支付過多的利息,非常沒必要,但我們的聯準會不知道他們自己在做什麼」。川普先前多次批評過聯準會,還曾大罵「聯準會瘋了」。

即使飽受總統批評,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一如往常未多加理會,他在上個月強調,Fed不會受到短期政治壓力的影響。

美國勞工部也公布了6月的就業報告,一共新增了22萬4000個就業機會,大幅超越預期,川普表示,「真的出乎意料的好,我們的經濟表現真的很棒,我為此感到高興。」而因應這項數據,投資人認為本月聯準會降息的可能性下降,華爾街股市早盤下跌。

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3.88點或0.16%收在26922.12點;標普指數下跌5.41點或0.18%,收報2990.41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8.438點或0.10%,收在8161.793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