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共代理人」修法不利交流? 柯文哲:不需要先貼標籤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返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返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將努力完成「中共代理人」的修法,嚴格規範人民、團體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,引起討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受訪時表示,法都還沒立就先貼標籤,他覺得不需要。

對於修法後恐讓交流更困難的提問,柯文哲強調,經貿還是要進行,只是說在維持經貿的狀態下,怎麼維護國家安全,取一個平衡,過猶不及,他的態度是,不要凡事先把人家當壞人,法都還沒立,怎麼知道出來是怎麼樣?「人家法都還沒立就先給人家貼標籤,我覺得也不需要」。

對於蔡英文提醒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告台灣同胞書」就是「一國兩制」的台灣方案,柯文哲則說,「我看對方都否認了,對方都否認這個說法」。

他進一步表示,雙城論壇已經辦了十年,不能說今年突然說不辦,所以照一個常態辦完,另外一點,「今年蠻刻意地說,我們去拜訪台商,解決台商問題,給台商加油打氣,我們也是相當小心把它縮在城市交流的層面」,沒有去搞簽約談判,本來體育局簽約也是給陸委會,陸委會說怎樣就怎樣,也沒有去挑戰他,雖然心裡面覺得「哇這實在是有點刁難」,但也是他說怎樣就怎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