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罰不怕!雇主再次聘用15名非法越南移工 仍栽在雲林移民署

▲業者冒險聘用非法移工,突顯農業缺工問題 。(圖/雲林專勤隊提供)

▲業者冒險聘用非法移工,突顯農業缺工問題 。(圖/雲林專勤隊提供)

記者傅誠/雲林報導

雲林縣二崙鄉一處疏果包裝廠3個月前被查獲非法雇用13名越南籍移工,業者為節省成本,存著僥倖心態繼續雇用非法移工,日前再度被專勤隊查獲15名非法移工,雇主數次違反就業服務法,恐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雲林縣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,該處所於5年內曾多次違反就業服務法遭雲林縣政府裁罰,業者為節省人事成本,以時薪110元雇用大量非法移工及與逾期居留外籍人士,並由國人及多名新住民招募原屬國親友仲介至缺工處所,每人每日抽成100元薪資,藉此從中獲取暴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雲林專勤隊提供)

移民署人員清查過程發現該不法集團組織綿密,會以LINE群組互相通報移民署查緝車輛出沒,以規避檢查,且非法仲介行為遍及彰、雲、嘉等地區。另總統、立委二合一選舉在即,為淨化選前治安,防範外國勢力干擾選舉,形成治安隱憂,該隊將持續加強掃蕩外國人在臺非法行為,並呼籲國人勿僱用來路不明外籍人士,以免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