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神秘潛艇「電池艙失火」14死 軍人悲壯犧牲滅火

▲▼210型核潛艇,俄國稱為AS-12。(圖/翻攝互動百科)

▲210型核潛艇,俄國稱為AS-12。(圖/翻攝互動百科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指出,一艘科考用深海調查潛水器1日在俄羅斯領海發生火災,造成14人喪命。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,目前已確定事故發生的原因為「電池艙內著火」,而事發時第一批疏散出來的是非軍人,軍人們則在他們出來後關上了艙口,以免火勢向整個深潛器蔓延。據了解,14名遇難者中有7名上校、3名中校,還有2人曾獲得「俄羅斯英雄」稱號。

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普丁在2日責令紹伊古向遇難者家屬給予援助和支持,並表示「船上人員都是高級專家,這是非常巨大的損失,我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。」此外,紹伊古在北莫爾斯克召開的深潛器火災事故調查委員會會議上表示,在危急情況下,海軍潛艇艇員表現英勇。事故發生後,第一批疏散出來的是非軍人的工業代表,而軍人們在他們出來後就關上了艙口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國防部長紹伊古。(圖/CFP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國防部長紹伊古。(圖/CFP)

紹伊古指出,「可以確定的是,這些船員們用『自我犧牲』的方式清除了火源,挽救了自己的同志和深潛器。此外,所有在俄海軍深潛器火災事故中死亡的軍官將被追授國家獎項。」

不過,俄羅斯當局並未透露該深潛器的具體型號,據俄羅斯《商業資訊日報》稱,發生事故的可能是俄軍方「AS-12」號深潛器,也被稱為Losharik號,是專門用於執行深海敏感任務研究的核子動力艦艇。

▼AS-12。(圖/翻攝互動百科)

▲▼210型核潛艇,俄國稱為AS-12。(圖/翻攝互動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