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俄軍方潛艇失火...14人窒息亡 普丁證實:7人是海軍高級軍官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艘潛艇1日在進行深海研究任務時,於西北部的北莫爾斯克(Severomorsk)海域發生火災,造成船上14名研究專家全數罹難。俄羅斯國防部隨後也出面回應,儘管大火已經被撲滅,但這起意外對俄國而言,無疑是一次「巨大損失」,關於事故發生原因,接下來將會由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親自調查。

▲ 俄羅斯一艘潛艇在任務途中起火,船上14人罹難。圖為示意圖,非發生火災船艦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綜合《俄羅斯總通訊社》及《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》(RBC)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發生意外的潛艇疑似為核動力潛艇AS-12(210型核潛艇,又稱為Losharik號潛艇),當時正在北莫爾斯克執行「深海研研究任務」,船身卻突然間起火,造成潛艇內14名研究專家全因為吸入濃煙,中毒死亡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得知這起意外後,立刻向罹難者家屬表示慰問、給予協助,同時他也發布聲明稱,「出事的潛艇並不是一般的潛艇,而是科學研究專用潛艇。至於14名罹難的研究人員,其中有7位是海軍高級軍官、2位則曾獲頒「俄羅斯英雄」(Hero of Russia)的最高榮譽勳章,這次意外對俄羅斯而言,無疑是一次『巨大的損失』。」

至於出事的潛艇,目前正停靠在俄羅斯位於巴倫支海(Barents Sea)的北莫爾斯克基地內,等待紹伊古親自前往調查,以釐清詳細事發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