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總達客運又出包!司機闖紅燈鳴喇叭險撞騎士 公司:白目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總達客運再惹民怨!一台總達客運的公車,1日下午4點許在南投市中興路和南崗一路強行闖紅燈,差點撞上綠燈起步的機車騎士,惡質司機甚至還猛按喇叭,囂張的行徑被機車後方轎車的行車記錄器所拍下,轎車駕駛氣的將影片PO上網,並檢舉客運公司;南投縣交通隊表示,闖紅燈將處罰新台幣3600的罰鍰,並違規記點3點。

▲總達客運公司7月1日有司機強行闖紅燈,差點撞上遵守交通規則的機車騎士。(圖/翻自臉書南投人聊天室)

▲總達客運司機強行闖紅燈,差點撞上遵守交通規則的機車騎士。(圖/翻自臉書南投人聊天室)

總達客運司機肇事早有前例,2019年2月18日因司機闖紅燈,撞死新婚不久的黃男,留下妻子與當時才4個月大的女兒,黃男親友為討回公道,憤而到客運站前怒撒冥紙;同年4月24日,公車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幸好司機處理得當,迅速疏散乘客才沒有造成傷亡。

▲家屬到客運站前怒撒冥紙。(圖/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)

▲家屬到客運站前怒撒冥紙。(圖/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)

▲4月24日不明原因火燒車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4月24日不明原因火燒車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如今又發生鴨霸司機不顧交通規則,強行闖過十字路口,差點害得機車騎士又發生意外,所有不良紀錄南投民眾都看在眼裡,盼政府能給予總達客運適當處治。

▲總達客運公司屢屢出包,惹得民怨四起。

▲總達客運公司屢出包,惹得民眾怨聲連連。

總達客運近兩年屢遭投訴,其中案件包括不當駕駛、過站不停或拒載等總共108件,違規部分主要有超速、違規停車、闖紅燈,高達111件;而實際有被開單的有58件,在30件交通事故中,已造成1死8傷的悲劇發生,總達客運公司堪稱是交通違規「慣犯」。

目前相關罰則,南投縣交通隊表示,闖紅燈將處罰新台幣3600的罰鍰,並違規記點3點;該司機相關懲處,總達客運說,還在調閱行車紀錄器進行確認,闖紅燈最輕處大過以上、停班教育訓練三天,最重則將免職。

總達客運副總蕭如序無奈表示:「老闆就已經講過了,這樣子公司沒辦法法營運,這種司機叫做白目而已」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指出,根據客運公司的服務態度好壞、交通違規率等相關考評項目,若未達60分標準門檻,將會列入觀察名單加強輔導及要求改善,時間以半年為限,屆時若仍未通過複查,最重可處撤銷路權的處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