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外交部談蔡英文出訪「過境」美國:敦促美方恪守「一中原則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軍聞社 提供)

▲蔡英文。(圖/軍聞社 提供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將於11日開始12天的「自由民主永續」之旅,並來回兩次過境美國停留4天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之間的官方往來,這一立場是堅定也是明確的,並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耿爽強調,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『一個中國』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,不允許蔡英文『過境』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。中方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表達關切,並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據了解,在行程規劃上,蔡英文的訪問團預計11日中午啟程,同日抵達美國過境兩天,接著在13日離開美國前往海地訪問,而在當晚會抵達聖克里斯多福一直停留到16日出發聖文森,然後17日到19日訪問聖露西亞,最後在返程時再次過境美國並停留兩天,22日中午返抵台灣,共計12天11夜。

有涉外人士指出,蔡英文目前規劃在去程時過境紐約,返程時過境丹佛,不過尚在做最後規劃與協調的確定。另外,值得注意的是,過去訪問團必須在24小時內離境,本次預計在紐約停留2天,會是重大的突破。

▼耿爽。(圖/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▼耿爽。(圖/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