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幫弱勢孩子免費補習 1767學子受惠年省6361萬補習費

▲盧秀燕感謝補教業免費教導弱勢學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感謝補教業者免費幫弱勢學童補習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與中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合作的「關懷弱勢—育苗專案」開跑,市長盧秀燕1日主持記者會表示,這學年度結合213家短期補習班,提供1767個名額,讓弱勢及特殊家庭境遇的孩子有機會免費參加課後補習,幫學童省下6361萬補習費,她稱讚該協會是「教育界的菩薩、教育界的天使」,沒有什麼事情比從事教育、奉獻教育更偉大、更了不起。

▲盧秀燕感謝補教業免費教導弱勢學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在教育局長楊振昇、社會局長李允傑陪同下,出席108學年度「關懷弱勢—育苗專案」記者會,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、市議員黃馨慧、冉齡軒、台中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楊佳叡、「育苗專案」創始人暨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等人也都出席。

「育苗專案」受惠者、今年就讀文華高中一年級的張哲嘉感謝市府及協會,讓他的家庭不用為補習費而煩惱,更能補足課業上的不足,「謝謝你們!」他也特別準備去年參加黑豹旗棒球賽留下的紅土,贈送給他的恩師,並給予深深的擁抱,感謝老師的教育之恩。

盧秀燕表示,看到張同學擁抱恩師,令人動容,「這就是教育的意義!」她相信每個孩子都想要上進、想補足自己的不足,或是想充實自己,但是有些家庭是經濟弱勢,沒辦法提供孩子上補習班。

楊佳叡說,今年對象從小學、中學、高中、大學到成年人,涵蓋科目包括文理、外語、技藝、公職考試及證照等,即日起至明年6月止,凡設籍台中市並出具低收入、經濟弱勢等相關證明者,皆可申請免費補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