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男「痛風手腳腫脹」烈日下呆坐1小時 暖警助返家:不要急、慢慢走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「不要急喔、慢慢走!」台中高姓男子日前外出買午餐因痛風發作,導致手腳腫脹無法行走,就這樣在大太陽下癱坐超過1小時,員警巡經發現上前關心,得知高男住家就在附近,員警一手幫提便當、一手抓住高男手臂助返家;高男家屬也淚謝警察視民如親的態度,相當感謝警協助。

▲台中警助痛風男返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高男因痛風無法行走癱坐路旁,暖警巡經發現協助攙扶返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,下同)

第五分局水湳所日前員警巡邏時發現1名年約50歲高男癱坐在路邊,高男向警稱,自己外出到中清路買午餐,但返途時因痛風發作導致手腳腫脹而癱坐在地,已坐立超過1個小時,所幸並無脫水情形,高也婉拒送醫。

▲台中警助痛風男返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員警一手幫提便當、一手攙扶高男手臂,暖心叮嚀「慢慢走、不用急」。

警得知高男住在附近,立即幫忙提便當、一手攙扶高男左手臂協助返家,警也叮嚀「慢慢走、不用急」,高男因在烈日下曝曬許久,行走時更一度無力,警也立即從後背扶住,而高男家屬也正好返家,眾人一起將高男帶到家中休息。高男家屬也淚謝警察幫忙,讓這個社會更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