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罷工尚未結束」長榮空姐淚唱五月天《倔強》 驕傲:我們都沒有丟下彼此

記者林育綾/南崁報導

長榮罷工邁入第10天,今(29)日中午結束投票決定「是否同意接受公司方案」若同意則結束罷工,而下午公佈開票結果為「同意」。在開票公佈前最後30分鐘,現場空服員一起唱著五月天的《倔強》,不少人唱到酸楚流下眼淚,同時也驕傲著「這9天多以來,我們都沒有丟下彼此。」、「只要翅膀還在,就可以再飛。」雖然結果為同意,但工會幹部與會員依然要等到桃園市政府現場與公司簽訂團體協約,確保內容無誤,保護會員安全回到天空後,才會結束罷工現場,因此呼籲「罷工還沒正式結束,我們仍在備戰狀態。」

▲▼長榮空服員工會針對是否接受公司提案停止罷工結果出爐,工會結受公司方案停止罷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▲公佈投票結果為同意之後,空服員含淚驕傲「我們沒有丟下彼此,只要翅膀還在,就可以再飛。」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長榮罷工DAY10,落淚空姐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▲▼長榮罷工DAY10,開票前30分鐘大家一起唱著五月天的《倔強》,驕傲沒有丟下彼此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▲▼長榮罷工DAY10,落淚空姐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空職工自昨(28)日晚上10點至今天(29)中午12點,參與罷工的超過2300名會員針對「是否同意公司最新6點協商方案」,進行長達14小時馬拉松式投票決議,結果為「同意方案」。而在宣布為同意方案後,大批空服員排隊簽「切結書」,代表「同意把三寶繼續放在工會保管,直到簽署協約結束,才會正式結束罷工。」但若是和公司簽訂協約的過程仍然出現問題,空服員還是會繼續團結。

▲▼長榮空服員工會針對是否接受公司提案停止罷工結果出爐,工會結受公司方案停止罷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▲若是和公司簽訂協約的過程仍然出現問題,空服員還是會繼續團結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原訂14:30公佈開票結果,不過由於投票人數眾多,至15:38時才公佈。在開票前30分鐘,會員們齊聚罷工棚,發言人說著「這9天多以來,我們都沒有丟下彼此對不對?只要我們的翅膀還在,我們就可以再飛對不對?」現場不少空服員聽了淚灑,音響播放著五月天的《倔強》卻斷斷續續,後來所有會員們一起找出歌詞清唱,許多人唱到歌詞酸楚「這一次為自己瘋狂,就這一次,我和我的倔強⋯⋯下一站是不是天堂,就算失望不能絕望」紛紛流下眼淚,一邊哭著一邊唱完,驕傲自己一路走到這裡。

▲▼長榮空服員工會針對是否接受公司提案停止罷工結果出爐,工會結受公司方案停止罷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▲長榮空服員同意接受公司方案,但要等到確保簽訂協約內容無誤,才會正式結束罷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公佈投票結果為同意之後,空服員個個含淚擁抱,鼓勵彼此。不過工會律師與幹部出面呼籲「這場罷工尚未結束」,若幹部與公司簽訂團體協約過程出現問題,空服員應繼續團結。「因此會員與工會簽署切結書非常重要,是會員的意志結合。」現場有大批空服員排隊簽署。

▲長榮空服員簽切結書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長榮空服員與工會簽切結書,代表「同意把三寶繼續放在工會保管,確保與公司簽訂協約無誤後,才會正式結束罷工。」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現場開放讓會員選擇是否跟隨前往桃園市政府,包下2台遊覽車於16:30出發。工會解釋,跟隨幹部前往不僅是「支持撐腰」的表現,也是把關保障簽訂協約的過程。而留在罷工棚現場的工會人員表示,「相信幹部不會出賣會員簽下不平等條約」,但難保公司不會臨時變更方案,同時提到之前華航罷工協商簽約時簽了好幾個小時,因此期望會員持續留守罷工棚,「希望晚上幹部回來以後,大家依然在這裡陪伴他們,撐完最後一哩路。」留守的空服員也紛紛主動清理現場垃圾、雜物,保持清潔。

其他人也看了⋯

工會幹部哽咽「判斷錯誤」:我們遇到亂流,但會慢跑到最後!

快訊/長榮10天罷工落幕!空服員「投票棄守」擁抱淚崩

長榮10天罷工落幕! 桃空職工:若協商有問題仍會繼續團結

長榮勞資簽訂團協前仍有變數?交通部次長:都差不多了

►►►看更多長榮罷工新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