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招攬全球「天才少年」 任正非:未來要自己創造標準

▲▼華為北京門市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華為對研發的重視、人才的積累,帶來了創新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計畫從世界範圍內招聘天才少年。任正非日前稱,「今年我們將從全世界招進20-30名天才少年,明年我們還想從世界範圍招進200-300名。這些天才少年就像 『泥鰍 』一樣,鑽活我們的組織,啟動我們的隊伍」。華為去年研發投資高達150億美元,位列全球第五。

華為內部的心聲社區27日掛出創始人、CEO任正非的內部講話。他表示,公司要在未來3-5年會煥然一新,全部「換槍換炮」,一定要打贏這場「戰爭」。

任正非還表示,「公司每個體系都要調整到衝鋒狀態,不要有條條框框,發揮所有人的聰明才智,英勇作戰,努力向前衝。華為公司未來要帶著這個世界往前走,自己創造標準,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進,那我們就是標準,別人都會向我們靠攏。」

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26日在世界移動大會上表示,華為擁有2570項5G專利,占整個行業的20%。華為如今5G技術上處於第一梯隊,得益於人才的儲備。例如,著名的設備供應商北電網路2009年初破產的時候,華為就將無線通信天才童文、朱培英等納入麾下,任命他們牽頭5G技術、標準的研發。童文後來成為華為5G首席科學家、華為Fellow(公司級院士)。

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27日表示,華為的崛起靠的是長期的研發投入,源於8萬研發人員的汗水,「沒有一次產品成功、沒有一項關鍵技術與華為過去經歷的所謂商業機密侵權指控有關。華為的發展靠的是長期海量研發投入,僅在去年,華為研發投資就高達150億美元,位列全球第五,過去十年累計研發投入約730億美元。2018年,華為在美國當年獲得的專利周全數量排名為第16位,在歐洲專利局當年專利授權數量排名第二位」。

據《21世紀經濟報道》報導,華為現在有700多名數學家、800多名物理學家、120多名化學家,有15000人左右從事基礎研究,每年在這方面投入30億到50億美元的經費。

▼華為內部的心聲社區27日掛出華為創始人、CEO任正非的內部講話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▲▼華為內部的心聲社區27日掛出華為創始人、CEO任正非的內部講話。(圖/翻攝自《澎湃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