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力操舟快速駛向登陸點 突擊兵水域滲透奇襲

突擊兵水域滲透奇襲 考驗膽識及應變能力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報導

陸軍特種作戰訓練中心「108-1期突擊兵幹部訓練班」期末成效驗收26日進入第3天,突擊兵學員於天輪壩水庫實施水域滲透訓練,進行動力操舟、人力操舟及岸際滲透等課目,模擬利用水路潛入敵區,奇襲突擊,展現突擊兵水域執行滲透作戰能力。

訓練過程,學員依狀況想定,沿大甲溪河床滲透至天輪壩,先以動力操舟快速駛向登陸點,在接近目標區時,改以人力操舟靜肅前進;在成功上岸後,學員以山壁面為掩護,沿河床滲透進入上游目標區,破壞敵重要設施,以達到奇襲效果。

突擊兵水域滲透奇襲 考驗膽識及應變能力

天輪壩水庫為開放水域,突擊兵學員在過程中可能遇漩渦、淺洲、河床岩石,或者不明障礙物與暗流,透過這些具有危險因素的地形,不僅訓練學員能熟悉不用場域,更考驗膽識及應變能力。

突擊兵水域滲透奇襲 考驗膽識及應變能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