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臂上有乾癬!女同事一看「2個紅圈圈」秒臭嘴 嫌棄喊:缺德才會長

▲抓癢、蚊子叮、過敏、皮膚炎、濕疹。(圖/記者楊筱柔攝)

▲原PO長乾癬,被同事嫌棄、說壞話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貼出照片抱怨,只見她的手臂上有2個紅色圈圈,說有同事看到她的手,一下說會傳染,一下又說是缺德才會得的病,讓她氣呼「致無知的同事,這種皮膚病叫乾癬」、「無知又無常識,不可恥,可恥的是管不住自己的X嘴。」看到貼文片後,許多人都心有戚戚焉,「不懂可以問,亂講感覺真的很差。」

這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文,「致無知的同事,這種皮膚病叫乾癬,是一種自體免疫功擊自身皮膚的病」,強調乾癬不會傳染,也不是「壞失德」才得的病,「無知又無常識,不可恥,可恥的是管不住自己的X嘴,造口業,小心報應。」原PO還在留言處透露,她是8年前開始發作,「都是2-3年大發作一次,每次都嚴重,先是紅皮,再來出膿疱,又痛又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仔細看看照片,只見原PO將袖子往上拉,露出一截手臂,皮膚上明顯可以看到2個紅色的圈圈,中間還被連起來,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紅色眼鏡鏡框。據台大醫院資料顯示,所謂的乾癬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疾病,並不會傳染,典型的皮膚表現為紅斑及脫屑,目前並無普遍有效的根治方式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手臂上有2個紅圈圈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看到照片後,有人忍不住為原PO抱不平,「有前同事也是有乾癬。缺德嘴X老查某沒知識,店長背後說那個是傳染病。好可怕要岐視人家。沒水準」、「我也有單純泡疹,大家都以為我得了性病泡疹,沒知識的人不用跟他解釋太多」、「真的好可憐,我同事也這樣,每次看到都好心疼」、「癬就癣,扯什麼失德不失德。」

有網友也受乾癬所苦,相當懂原PO的痛苦,「同事『唉呦!好像菜花,梅毒,皰疹』」、「從小就發作,40幾年了沒好過」、「我老公也有乾癬,出去都得穿長衣長褲,異樣眼光的確很傷人,去游泳池一次也是被當傳染性皮膚病」、「這超像咬痕的,我的在手上」、「感同深受……被當面說噁心,我只是過敏,這不會傳染人的,被當怪物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▼乾癬是慢性反覆發作的疾病,並不會傳染。(圖/台灣乾癬協會提供)

雙腿「發紅又掉屑」會傳染?3大乾癬錯誤觀念報你知。(圖/台灣乾癬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