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罷工Day6!空姐台上溫情喊話哽咽...淚灑現場「要相信自己」惹鼻酸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,桃園市空服員罷工行動進入第6天,現場仍有200名空服員輪班靜坐抗議,下午多位空服員也上台溫情喊話,惹哭底下不少空服員;工會幹部廖以勤也上台發言,表示爭取到的所有福利願意與全公司分享。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,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,組員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6天,組員上台喊話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罷工行動第6天,25日下午參與活動的空服員輪流上台喊話,其中一名前來聲援的華航空服員哽咽表示,「這是一場很長、很長時間的戰爭!」,但她聽聞工會已收到2200份證件,忍不住感動到淚灑現場,直言「非常、非常謝謝妳們!要相信自己工會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」,引起底下空姐一片熱烈掌聲及鼓勵。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,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,組員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空服員溫情喊話激動落淚,惹得底下組員眼眶泛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而工會幹部廖以勤也在台上表示,其實工會的態度一直放得很軟,認為工會已經做出退讓,面對底下空服員們不斷向她喊話「加油!」,廖以勤忍不住哽咽落淚,呼籲大家「不要害怕」!

另外,廖以勤指出,「我們現在在爭的東西已經不是我們自己的東西了,現在是在守護這家公司每一個員工工作時可以抬頭挺胸、驕傲的尊嚴」,另針對沒有參與罷工的空服員,廖以勤也說道,「他們只是比較不勇敢一點,我們不要責備他們,比較勇敢的人就站出來保護他們,我們爭取來的調薪、任何福利,這場仗打下來的,我們都分給他們好不好?」而底下空服員也熱烈響應,直喊「好!」再度逼出廖以勤的淚水。

陸續傳出有空服員想重返工作崗位的消息,長榮航空也證實,25日已有超過70名組員表達想返回工作崗位的意願,其中40名組員已完成委託書程序,希望公司幫忙拿回「三寶」(員工證、護照及台胞證)。

針對媒體詢問有關長榮航空罷工案,市府是否願意促成勞資協商時,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指出,希望勞工權益得到更大保障,透過勞資協商方式,雙方各退一步,能夠達成彼此共識,包括交通部、勞動部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都願意做這個協商平台。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,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,組員激動落淚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工會幹部廖以勤也淚灑現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     空服哭哭        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多位空服員上台分享心情,呼籲大家堅持到底。(圖/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,下同)

▲▼     空服哭哭        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,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 參與罷工空服員上午時也相互擁抱鼓勵,持續靜坐表達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第六天,於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,組員互相擁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長榮罷工逾2200空姐交三寶 工會強調:想退出人數僅「個位數」

長榮空服員罷工第6天 鄭文燦:市府願做勞資協商平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