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幼偉:韓國瑜若贏總統初選 應找張善政加入陣營

▲▼韓國瑜回應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總統民調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意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2日在臉書貼影片,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言論發聲,被外界質疑是在挺韓。針對張善政聲援韓國瑜,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,韓國瑜如果能贏初選,應正式邀請張善政加入陣營,力勸對方不要成為獨立總統參選人。

胡幼偉25日上午在臉書上提到,張善政最近為韓國瑜反撃黑韓,他的直覺是「會有正面傳播效果」。張善政的聲援有兩種可能,一是黑韓正熱,此時發聲援韓國瑜,張善政自己的曝光度和正義形象都會加分;二是張善政將加入韓營,成為韓國瑜在科技及國家施政脈絡方面的重要幫手。

▲▼張善政拍影片為韓國瑜說話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臉書粉專影片)

▲張善政拍影片為韓國瑜說話。(圖/翻攝自張善政臉書粉專影片)

胡幼偉說,韓國瑜若能得到張善政的幫助,對選情自是利多,因為張善政沒有政黨色彩,更沒有任何可供抹紅、抹黃或抹黑空間,形象端正專業,是各方都可接受或至少難以攻擊的行政幹才。張善政既然還有心為國為民服務,也願出手助韓國瑜,韓國瑜若能於初選勝出,應正式邀請張善政入韓營,力勸對方勿成為獨立總統參選人,「韓豪放熱情,張儒雅沈穩,若能成為搭檔,美事一樁。」

不過,張善政22日也已經在臉書上貼出4分31秒的影片,強調民進黨為了繼續執政,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和打壓所有可能的對手,「是令我最不齒的地方,所以我今天才會錄製這段影片給韓市長,因為我想站出來說句公道話。」不管是國道六號東延或登革熱防疫,都可以看到民進黨政府是用顏色在做事,用權力在迫害和他們立場不同的人,在這樣治理下的台灣,一定不會好也一定不會進步,呼籲大家2020年的唯一目標,就是要終結民進黨的全面執政。

張善政的這支影片,被外界質疑是在挺韓國瑜。面對質疑,張善政24日接受廣播節目《POP撞新聞》專訪時,強調自己一直秉持原則,也就是在國民黨初選階段,不會介入任何一個侯選人之中。

張善政說,關於國道六號東延,這是一個就事論事的工程專業議題,雖然他在臉書上貼出這影片,被外界認為是在挺韓國瑜,但「不是這樣子!」自己就算去22日挺韓誓師大會,也不是為了挺韓國瑜,而是要替對方扳回公道,內容就是影片裡面說的,包括國六這一個客觀且東部民眾期待的議題,為什麼會被民進黨打?以及登革熱防疫、修改公投法等議題,「我不是挺韓國瑜,我是要替韓國瑜要回公道!」

隨後,有一名Call in到廣播節目的高雄曾先生表示,希望韓國瑜配張善政,形成「國政配」,使張善政只能尷尬地微笑。一旁的主持人黃暐瀚見狀,趕緊提醒高雄曾先生「你要先問過院長有沒有願意啊…」張善政則是笑著說,「我現在沒有考慮那個…以後再說吧!」

張善政在專訪結束後又強調,自己不是挺韓國瑜,可是民進黨若不能就事論事、惡意攻擊的話,他都會出來替韓國瑜說話,因為要讓民眾知道,民進黨現在只有顏色,沒有做事原則。

▼胡幼偉建議,韓國瑜如果贏初選,應邀張善政加入陣營。(圖/翻攝自胡幼偉臉書)

▲▼胡幼偉建議,韓國瑜如果贏初選,應邀張善政加入陣營。(圖/翻攝自胡幼偉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