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漫畫認識台灣妖怪!金鐘動畫團隊+台漫家創作 貓鬼癡癡等主人回家

▲▼ 《妖怪森林外傳》從漫畫認識台灣妖怪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▲台灣又一本好看的妖怪漫畫!《妖怪森林外傳》誕生。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近幾年「妖怪」成為台灣的一門顯學,從文史研究、小說創作,到桌遊、電影,讓這塊土地的妖怪逐漸顯影。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動畫團隊「原金國際」為了打造《妖怪森林》動畫長片,促成《妖怪森林外傳》漫畫的誕生,由大辣出版社編輯策劃,集結6位繪畫風格、敘事手法完全迥異的台灣漫畫家,誕生了這本台灣妖怪漫畫。

▲▼ 《妖怪森林外傳》從漫畫認識台灣妖怪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▲《妖怪森林外傳》收錄6種民俗鬼怪,以6篇創新漫畫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妖怪。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
《妖怪森林外傳》這個計畫始於動畫公司「原金國際」,世界觀來自原金正在籌備的動畫長片《妖怪森林 LAQI》。為了打造「妖怪森林」,原金邀集了文史研究團隊以及近20位編劇作家,篩選了近200種台灣地方妖怪做田野調查,並由20多位動畫美術設計師針對妖怪做視覺化的設定、編劇團隊著手故事文本,企圖先以短篇故事的方式,述說一個個與生活連結的妖怪傳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短篇漫畫創作為基底,採漫畫、動畫雙線進行的方式,同步產出漫畫出版品與動態漫畫影片。而漫畫作品《妖怪森林外傳》由大辣負責編輯策劃,刻意集結6位在繪畫風格、敘事手法上,完全迥異的漫畫家包括:曾耀慶、羅寗、黃正、李瑋恩、Elainee、筆頭,讓他們自行選擇感興趣的妖怪篇章,在不參考既有美術設定的情形下,盡情發揮各自的特長,跳脫既有劇本,打造每個人獨特的妖怪森林。

▲▼ 《妖怪森林外傳》從漫畫認識台灣妖怪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▲「貓鬼」其實痴痴地等待主人。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
故事描述擁有通靈體質的小女孩菈奇,與植物學家父親大松博士,在環島冒險的旅程上,走過了一座座森林與城鎮。途中與各個地方傳說的妖怪相遇,經歷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,例如幽靈般的白鹿化身成人形女子、燈猴惡作劇偷走了神像的如意、受詛咒的女孩遇見魔鳥禍伏、孩童接連消失在有著魔神仔傳說的深山,還有癡癡等著主人的貓鬼、希望有人作伴的椅仔姑。藉由旅程,菈奇了解到每個妖怪都有一段屬於他們的故事,也試著靠自己的特殊能力,建立起人類與妖怪間的橋樑。

《妖怪森林外傳》有6種民俗鬼怪,以6篇創新漫畫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妖怪,由大辣出版在6月發行。

▲▼ 《妖怪森林外傳》從漫畫認識台灣妖怪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▲《妖怪森林外傳》當中的「魔神仔」篇章。(圖/大辣出版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