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抽一半...黑黑一團靠過來!役男嚇傻「白色深V」逛校園 專家:S型快跑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台東霧鹿國小替代役男21日凌晨1時許突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,靠近圍籬一看居然是熊,嚇到睡意全消,並慢動作拿手機拍下黑熊逛大街的樣貌,看牠慢慢走開消失在黑夜草叢中。霧鹿派出所長洪昌耀接獲報案後,清晨會同林務局人員察看,並以廣播器宣導「熊出沒請注意,切勿驚恐、慢慢後退,安靜離開最安全」。

▲▼黑熊逛大街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台灣黑熊胸前白色深V是最大特徵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所長洪昌耀表示,接獲報案指稱有熊出沒在校園附近,因此前往查看,雖然沒有看到熊的本人,但為了大家安全,也速請村長廣播,請村民小心。而報案的替代役描述,當時在抽菸,還以為自己眼花,結果定睛看發現真的是一隻熊,趕緊拿起手機拍下台灣黑熊逛大街的模樣。

▲▼黑熊逛大街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替代役(右)到現在還餘悸猶存。

林務局人員則表示,黑熊可能是下山覓食,只要不受激怒或是驚嚇,應該不會主動攻擊,若上山真碰到熊,千萬別爬樹,倒是可以學學變身「忍者龜」,或是採S型的跑法快步跑離,如果大S型跑法還能幸運加上下坡地形,才是逃生上策。

另外分局長潘仕能也表示,若有遇到黑熊,千萬不要輕舉妄動,不要有任何攻擊行為,更不可有任何(意)獵捕行為,以免觸法;尤其,目前正逢暑假期間,學生們千萬不要一時好奇及逞英雄,若要前往附近山區野溪烤肉或是野營者,一定要隨時提高警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輕軌月台擺網美POSE!長裙姐狂拍「軌道站1分鐘」 淡水人看傻:變遺照

逢甲財金4朵花畢業了!她回憶「20歲生日遇氣爆」命危...身上還有玻璃碎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