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是「雞飛蛋打」局面 黃奇帆:美國封堵華為...美企可能先死

▲▼黃奇帆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黃奇帆 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經貿摩擦關鍵議題研討會20日在北京召開,多位中國專家學者表示,美國挑起貿易戰,會對自身造成反傷作用。其中,黃奇帆更指出,美國對華為等中國高技術企業封堵,固然會對中國企業帶來損失,但美國高科技公司的市場20%到50%長期服務於和出口於中國市場,所以很可能中國企業還沒死亡,美國企業先行死亡。他強調,「所以,貿易戰沒有贏家,只會帶來一損俱損,雙方『雞飛蛋打』的局面。」

據中新網報導,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20日說,美國挑起貿易戰是逆全球化、逆勢而動的行為,損人不利己,最終將以失敗告終;事實上,95%以上增加的關稅是由美國進口商承擔的,成本壓力最終會轉嫁給美國民眾,然而美企和市民都意識到這個問題,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加徵關稅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。

此外,黃奇帆強調,對中國來說,貿易摩擦越發生,越要在供給側結構改革上對製造業的產業鏈、供應鏈、價值鏈推動「三增一減一補」。他指出,政府要在「三鏈」的營商環境上進行改善,降低「三鏈」融合發展成本;企業特別要對自己產業鏈、供應鏈中的薄弱環節「打補丁」,「這是我們這個階段抵禦貿易摩擦的一個殺手鐧。」

「強大市場,是中國反抗貿易戰的一張王牌,一張可以克敵制勝的王炸。因此,下一步政策重點應當是擴大居民消費需求,特別是擴大中低收入群體的消費需求,以消費引領推動供給創新。」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首席專家陳東琪強調,「建立培育強大消費市場,既能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水準,又能增強對國際資本、先進技術和高端人才的市場吸引力。」

▲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美,大陸,美國,貿易戰,好感度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