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經濟部長上海「密會」任正非 親自確認華為5G安全性

▲▼華為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華為此前被美國制裁,被指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」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據外媒報導,德國經濟部長彼得.阿爾特邁爾今日(21日)要在上海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會面並聽取意見,親自「傳達」德國對5G建設安全的要求。有評論指出,此時德國對華為的態度可謂至關重要,不僅將直接影響華為在德國的發展,或許也將對其他國家產生示範效應。

據德新社報導,消息先前一直保密,但20日得到德國經濟部的證實。阿爾特邁爾此前已和法國、西班牙及歐盟委員會進行溝通。阿爾特邁爾希望,「能通過會晤更加確切地了解華為,以便最後做出恰當的決定。」

阿爾特邁爾前往上海前,在北京和中國副總理劉鶴舉行了會談。他20日表示,「德國的決定不應是政治性的,而是應根據明確的安全標準來定」,「中方很清楚,他們的硬體和軟體必須滿足最高安全要求,相信能夠找到符合雙方利益的解決辦法。」

華為目前正因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」 而遭受美方制裁。美國還警告盟友,鑒於安全考慮不要使用華為產品和技術,不過並未拿出華為涉嫌間諜活動的證據。

在這樣的背景下,德國對華為的態度不僅將直接影響華為在德國的發展,也將對其他國家產生示範效應。德國計劃開展5G建設,並在最近對5G頻譜進行了拍賣。德國政府官員迄今一直表示, 不會將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。

任正非此前接受外媒採訪時,對於歐洲市場也自信滿滿,「歐洲還歡迎我們」,「儘管受到很大壓力,但他們還是信任我們。」 

▼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對於歐洲5G市場一直自信滿滿。(圖/CFP)

▲任正非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