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教授潘正祥涉移民署採購弊案 北檢19日傳喚30萬交保

▲▼檢調偵辦移民署採購弊案,查出知名電子工程學教授潘正祥,與行賄廠商疑有不正常資金往來。(圖/翻攝自福建工程學院官網)

▲檢調偵辦移民署採購弊案,查出知名電子工程學教授潘正祥,與行賄廠商疑有不正常資金往來。(圖/翻攝自福建工程學院官網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移民署採購弊案,發現涉嫌行賄的前網虎公司創辦人李奇申,與知名電子工程教授潘正祥,有異常資金往來。台北地檢署19日傳喚潘政祥到案說明,訊後檢方依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,諭令3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潘正祥專攻電子工程學,擁有愛丁堡大學博士學位,曾為高雄應用大學系主任
及電資學院副院場,16年前參加兩岸學術交流,此後投入大陸教育工作,目前為福建工程學院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長、校長助理。

檢調在偵辦移民署弊案時,查出涉嫌行賄的前網虎公司創辦人,也是越跨越科技董事長的李奇申,疑為取得移民署「陸客來台通關查驗系統」等標案,以餽贈股票、代繳房貸等方法,買通移民署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護航。

李奇申目前被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、洗錢等罪收押中,不尋常的是,檢調在追查李奇申的金流時,發現與潘正祥有不正常資金往來,19日傳喚潘正祥到案說明,訊後以30萬元交保候傳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誤燒何智輝收賄證據 北檢:和重判13年的貪汙案無關

前一秒哭喊為愛行騙 黃琪被拘提開庭!又開始虛弱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