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護理長短報收支總額!最高1天得手7萬 工作3年狂撈「336萬」

▲新台幣,鈔票,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徐女擔任護理長,竟利用職務之便侵占款項,得手總額高達336萬元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一名徐姓女子在台北市北投區的長麗牙醫診所擔任護理長,而任職三年後的她,竟利用職務之便,將診所日報表填載較實際收款少的金額,再將差額中飽私囊,侵占總額高達336萬餘元,直到診所老闆陳姓、黃姓牙醫師察覺有異,才趕緊報警提告,士林地院最後將她依業務侵占罪判處2年10個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徐女2013年受雇於該診所,並負責門診掛號、收費、製作收款日報表,以及櫃檯留存現金支付診所日常開銷等事務,然而常經手大批款項的她,竟於2016年2月開始財迷心竅,利用職務之便,虛報當日收款總額,以此侵占差額,第一天就得手1萬9590元。

法官調查,徐女從此之後都將收款日報表中「門診收入」、「今日總額」、「前日結存」、「自費」、「其他支出」等欄位填載較實際收款少的金額,隨後再將報繳交給陳姓、黃姓牙醫師確認並簽名,最高一天更可得手7萬6000元。

然而,因她侵占金額越來越大,陳姓及黃姓牙醫終察覺有異,憤而提告。開庭時,徐女坦承不諱,並表示願意和解,但最後她不但沒有如期賠償,甚至連一句道歉也沒有,法官最後認為,她利用業務上經手財務的機會,確不能謹守本分,違背了誠信及職業道德,因此將她依業務侵占罪判處2年10個月徒刑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藝人康龍兒子難忍喪母!染毒又縱火燒車 法官認「惡性難改」判刑13個月

快訊/雲林電子製造廠竄火光!地下室悶燒濃黑煙四散 警消急搶救

世新男宿舍狂嗆「娘娘腔」!全家慘被肉搜灌爆臉書 律師爸出面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