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蓬佩奧:川普將在G20和習近平談「香港示威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接受美媒專訪表示,川普若能在G20峰會與習近平會面,將談及香港反送中大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,使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法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對此表示,川普總統如果能在6月底的G20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相信將會提出香港議題,還稱川普為「有力的人權捍衛者」。

▲▼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認為,川普政府提高關稅的態度彰顯對抗北京政府的態度。(圖/路透)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接受《週日福斯新聞》專訪時(Fox News Sunday)表示,近期內川普總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望在G20會面,「相信香港議題也會是他們談論的問題之一」。蓬佩奧說,「我們看到了香港目前的情況,也會關注香港人重視的事」。他強調,川普一直都是「有力的人權捍衛者」,對中國商品大幅提升關稅一事表明川普願意對抗北京的態度。

川普在9日對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表示,這是他所見過最大的示威活動,並了解示威的原因,希望香港與北京當局能找出辦法妥善解決。今年的G20峰會將於6月28-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