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Berry KEY2 LE動眼看:一樣走商務定位、實體/虛擬鍵盤混搭使用

▲▼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黑莓機回來台灣市場了!BlackBerry KEY2 LE在本週一(6/10)於PChome 24h與順發3C公開發售;黑莓機此次依然貫徹了先前機種所堅持的商務定位,且仍搭載了實體鍵盤,不過若是你比較虛擬鍵盤的使用方式,BlackBerry KEY2 LE也提供了虛擬鍵盤的選擇提供使用。

碳聚脂材質+防滑設計 機身輕盈不易滑落
在機身設計方面,BlackBerry KEY2 LE外殼採用了碳聚脂材質,機背則是使用防滑的設計方式,讓商務用戶手持手機時輕盈無負擔,且又不容易滑落。

黑莓機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螢幕下方的實體鍵盤,這是黑莓從以前到現在的堅持,因為該公司認為實體鍵盤才能讓用戶快速、準確地打字。鍵盤中值得注意的細節是,下方的空白鍵還搭載了指紋辨識功能,使用者只要輕輕放上手指,即可快速解鎖。且根據記者的實際體驗發現,黑莓機的指紋解鎖較現在螢幕下指紋解鎖感應速度更快,且感應成功率也較高。

▲▼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鍵盤沒注音?呼叫虛擬鍵盤來幫你
在黑莓機的實體鍵盤上,並沒有標示中文輸入的ㄅㄆㄇㄈ,且實際按下實體鍵盤,僅能以倉頡等輸入法輸入中文;若是想使用注音輸入,那麼就要呼叫出虛擬鍵盤,即可使用注音符號,不過實際的螢幕使用範圍可能又會縮小了三分之一。

▲▼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在硬體配置方面,BlackBerry KEY2 LE配備Qualcomm Snapdragon 636八核心處理器,並提供了4GB RAM/64GB ROM,支援MicroSD卡擴充容量至256GB;電池效能足夠支援一整日甚至隔日所需電量(混合使用續航力長達22小時)。此款手機支援QC 3.0快充,可在36分鐘完成50%充電量。

▲▼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而在鏡頭配置方面,前置鏡頭為800萬畫素,後置雙主鏡頭為1,300萬畫素與500萬畫素雙鏡頭。前鏡頭具備美顏效果、螢幕補光,但不支援人像模式;後置鏡頭則支援人像模式,以及一些簡單的濾鏡,不過並沒有搭載AI場景輔助功能。話雖如此,若是以一般的商務定位來說,BlackBerry KEY2 LE的拍照功能已可滿足一般商務人士所需。

▲▼BlackBerry KEY2 LE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開啟拍照模式,受限於實體鍵盤的佔比,因此觀看視窗沒有全螢幕手機來得大、舒適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黑莓改搭Android 保密性依然有保障
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,對於黑莓機的印象應該還保留在他們打造了一套自有系統,且隱私保密性極佳,過去一直是企業商務人士的最愛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先前為了國家機密,被要求必須要使用黑莓機。

不過,BlackBerry KEY2 LE目前已改搭載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,或許有些人會擔心換了一個新系統,隱私保密性會因此下滑;對此,黑莓機台灣代理商宇崴表示,BlackBerry KEY2 LE仍維持了過去強大的資安功能,雖然換了一套作業系統,不過手機用戶可透過各種隱私管理功能,以確保個人資料、資料存取的安全,例如系統內建的Locker私人資料夾。

另外,BlackBerry KEY2 LE當中也搭載了黑莓機獨有的DTEK安全監測功能,雖時可替用戶手機檢查安全狀態,並主動找出潛在安全漏洞。

根據官方資料顯示,BlackBerry KEY2 LE為了滿足商務人士希望可將工作與私人生活分開的需求,因此內建雙SIM卡配置,擁有個人及公務雙帳戶管理功能,讓你的管理公務及私人生活各方面可不混淆。雙帳戶管理功能有助分開管理個人和公務社交網絡帳戶(如Facebook及Instagram),使用者可在KEY2 LE上以不同帳戶分享訊息。

BlackBerry KEY2 LE支援兩個LINE.WeChat帳戶同時登入;BlackBerry KEY2 LE同時搭載BlackBerry Hub訊息中心功能,綜合電子郵件、訊息、LINE 及其它即時通訊、社交媒體等不同來源,所有訊息一目瞭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