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男嬰30分鐘 她坐病床「完成3份考試」想著畢業全忘了痛

▲▼衣索比亞女學生德雷斯(Almaz Derese)在分娩後的30分鐘,竟坐在病床完成學校的考試。(圖/翻攝自推特@Our_Ethiopiaa)

▲德雷斯意志相當堅強。(圖/翻攝自推特@Our_Ethiopia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東非國家衣索比亞21歲女學生德雷斯(Almaz Derese)10日進入產房,平安生下男嬰,然而就在分娩後的30分鐘,她竟坐在病床上完成學校的考試,她一心想著要畢業。據了解,她在17歲時結婚,老公則不斷鼓勵她接受教育,「我的丈夫非常支持我,總是敦促我在教育中保持堅強。」

CNN報導,德雷斯住在衣索比亞西南部,就在她生下嬰兒後,她緊接著完成英語、數學、阿姆哈拉語的考試。當地的教育局負責人表示,他們指派一名監考人員前往這名女學生分娩的醫院,「她的老公告訴我們,她無法在教室考試。我們詢問她是否能參加考試,她說可以。」

德雷斯受訪時提到,她知道生完小孩就考試非常艱難,但不想再等待一年,她過去總是非常努力,沒有打算再錯失機會。當她告知老公,她想要生產完後立刻參加考試,對方沒有任何猶豫便決定給予幫助。

短暫休息一陣子後,德雷斯11日又來到大考中心,參加更多的考試科目。事實上,懷孕的女性繼續接受教育的情形,在衣索比亞不算罕見,有超過40%的年輕少女在18歲以前結婚。

德雷斯回憶,當時因為她急著想參加考試,分娩過程其實並不困難,此外,兒子的健康狀況也良好。她打算接受兩年的課程,替大學做好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