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招399名營運人員「報名只到6/24!」 筆試全改選擇題

▲▼春節疏運,台鐵台北車站湧入返鄉人潮,太魯閣號司機,台鐵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鐵招考399名營運人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台鐵今年將招募399名無公務員資格的營運人員,起薪從2萬5千元至3萬6千元不等,年薪最高14.5個月,報名時間從10日至24日,為期僅14天。為找到久任的考生,筆試全採選擇題,體能測驗也降低門檻,並在室內冷氣房進行。

台鐵表示,行政院今年同意台鐵請增員額,台鐵把2020年的額度提前到今年一起招募,報名期間從6月10日至24日,營運人員招考正取399名額、備取636名,總共有117個分發單位,採三階段考試,7月13日第一階段體能訓練,筆試7月27日、術科8月17日,9月6日放榜,10月6日報到訓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筆試部分,台鐵表示,去年有單選題、多重選擇題,但今年參考其他國營事業,全面改成單選題,不因題型反而限制技術性人員考試成績,但仍會把關鑑別度。體能部分,台鐵為避免考生因中暑、天候因素影響測驗,項目也從跑1200公尺或負重30公斤跑100公尺,統一改為負重40公斤跑40公尺,女生則降採35公斤。

台鐵表示,營運人員考試不具備公務員身分,希望可以推動在地化,特別是讓花東地區人才能進入台鐵,營運人員薪資起薪約為2萬5900元至3萬6000元,表現良好可每年加薪晉級,最高可望加薪至5萬3000元,預計7月和8月進行各階段考試,9月公布錄取名單,10月正式晉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