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反送中」後首度現身!林鄭月娥掉淚駁斥「賣港」:我已經犧牲很多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原定12日上午恢復二讀審議《逃犯條例》,不過許多民眾上街抗議導致延期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天早上8點首度接受無線電視專訪,她聲淚俱下地說,自己和所有香港人一樣,都是在香港成長,「我對這個地方的愛,令我作出了不少個人犧牲,我怎麼會去賣港?」

林鄭月娥表示,示威者佔領夏慤道時,自己的心情既是擔心又是傷心,又說立法會內是最好的辯論及審議的地方,「將工作停下來,代價會更大」。此外,她對「賣港」兩字也相當在意,「罵我賣港?我怎麼會賣港,我在這裡土生土長,我與所有香港人一同成長,我對這個地方的愛,令我作出不少個人犧牲。」

▲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講話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▲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政府新聞網)

她落淚表示,自己已經做到不眠不休,沒有任何私人時間,「你可以批評我、咒罵我,但不要說我出賣香港。」林鄭月娥在訪談期間也搬出老公替她助陣,讓外界知道,是她把自己賣給了香港,「我從來沒有因為這件事有任何心虛,因為我剛剛說過了,我們工作的初心,依舊是堅實認為是對的。」

面對「反送中」的人群多以年輕人為主,林鄭月娥用「母子關係」比喻,自己是一位媽媽、有2個孩子,如果孩子喊著「我就要這樣那樣」,每次都遷就的話,短時間內母子關係可能會很好,但孩子長大後也可能為此後悔,因為他們會認為媽媽縱容,害得他們有任性特質,「為什麼媽媽當時不提醒我呢?」

她也多次用「母親」口吻說道,「若有不同意見,父母應建議可以用不同管道發表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」對於收到恐嚇電話,林鄭月娥則說,目前已經叫2名兒子在暑假時不要回港,怕他們有危險,說完後便又再次哭了起來。

▼林鄭月娥受訪畫面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