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生迷信穿「紫色內褲」=一定行 網諷:那薩諾斯不就天生很會考?

▲▼高考紫內褲瘋搶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網路上出現標榜著「高考用」的紫色內褲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高考於9日落幕,考生為了取得佳績,都會出現「考試時的迷信」,有網友就指出,高考時不能穿戴新的衣服、鞋子等等,因為新東西與人身上的靈氣若無法好好磨合,會讓考試的運氣大打折扣。然而,東北省份的考生卻流傳著特別的「紫色內褲」傳說,至今仍然熱銷中!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東北地區流傳著在高考當天,考生都會穿著紫色內褲,寓意「紫腚能行」,也就是東北話中「指定能行」的諧音,該句因此被拆解為「穿著紫色內褲就一定可以行」的意思。經營淘寶店家的王老闆稱,高考季目前已經賣出幾百條紫色內褲了,比平時增加了好多倍,目前仍在熱銷,因為中考馬上就要到了。

伴隨著這波紫色內褲熱潮,還有不少商家更推出了「升級版本」,在紫色內褲上多加一個紅色勾勾,寓意著紫腚對(指定對)、「逢考必勝」。且認為,這款內褲必須從高考完到成績公布期間要天天穿著,才能夠金榜題名,圖一個好彩頭。

▲▼高考紫內褲瘋搶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紫內褲加上勾勾代表「指定對」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報導曝光後立即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笑稱,「推薦明年考生高考前啃一下屁股,因為『啃腚行』」、「內褲:你自己解不出來的題,與我無關」、「服了,到底干內褲什麼事」、「別做白日夢,實力最重要!」、「內褲是布做的,所以是紫腚布行(指定不行)啦」,還有熟悉漫威系列劇情的網友則調侃道,薩諾斯(Thanos)考試成績一定很好,因為他天生紫皮膚。

但對此,還是有不少東北人站出來現身說法,「這是真的!從小就有聽說,不管是不是真的,大家都是這樣。」

▲▼高考紫內褲瘋搶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薩諾斯天生紫皮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