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有望7月上海登場 傳北市府近日將前往溝通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端午嘉年華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端午嘉年華開幕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的雙城論壇因兩岸關係和臨近大選,舉辦時間一直懸而未決,但有媒體揭露,第十屆台北-上海雙城論壇將會在7月舉行;北市府近日將派員前往上海,溝通論壇相關事宜。對於此說法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今(11)早詢問上海市台辦證實此訊息,上海方面僅簡短回應「目前沒有消息公佈」。

柯文哲6日接受《中評社》專訪,談到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國兩制」等議題。他表示,台灣現行政府體制有外交部也有陸委會,這已經清楚說明,「兩岸事務不是外交關係、不是國際關係,而是一個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」,所以如果現行法律制度還沒有改變的情況下,就是要遵守體制,而雙城論壇就是兩岸城市間的交流,「我已經定位清楚了。」

有消息指出,柯文哲此番對兩岸定位的說法,已經被大陸接受,「答卷」已經過關,今年雙城論壇將會續辦,時間預計在下個月;台北市政府預計近日派員前來上海,屆時將開始就今年論壇的議程進行磋商。

此外,柯文哲還在訪問中提到,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之間唯一的官方聯絡管道,其實可以擴大變成北台灣跟長三角的合作;若能擴大雙方經貿交流,也有助於台灣經濟整體動能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對於將雙城論壇擴大為北台灣與長三角合作的建議,該消息人士表示,因當中牽涉的層面過廣,短期內落實的可能性不高;但大陸方面會根據柯文哲的意願,安排他下個月參加雙城論壇時,前往蘇浙等上海周邊地區參觀考察。

對於該位消息人士的說法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今(11)早詢問上海市台辦證實此訊息,上海方面僅簡短回應「目前沒有消息公佈」,台北市政府尚未對此說法作出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