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國6延伸到花蓮 徐榛蔚籲蔡英文正視在地民意

▲▼徐榛蔚爭取國六開發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徐榛蔚爭取國6延伸到花蓮,呼籲蔡英文總統正視在地民意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記者蕭可正/花蓮報導

花蓮縣長徐榛蔚10日針對三大交通建設召開記者會,強調花蓮聯外交通之重要性,大聲疾呼籲請蔡英文總統正視在地民意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花蓮造勢場合中反映東部民眾心聲,提出東部地區的三大交通建設政策,引發熱烈討論。徐榛蔚10日召開記者會再次呼應,並強調花蓮聯外交通之重要性,更大聲籲請蔡英文總統正視在地民意,兌現「東部交通建設優先」之承諾,儘速啟動蘇花改二期、國道6號延伸及環島高速路網等3項交通建設。

▲▼徐榛蔚爭取國六開發。(圖/記者蕭可正攝)

徐榛蔚表示,蘇花公路近年來多次坍方,凸顯花蓮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的心聲,馬英九總統時期開始執行第一期建設,但在蔡英文總統時期卻未見第二期延續工程,包括東部人最大的訴求:國道6號延伸、花東快速道路及環島高速路網等建設,皆完全沒有動靜。

徐榛蔚以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為例指出,當年他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時獨排眾議提出的國家十大建設中,將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從基隆延伸高雄,串起了基隆港到高雄港,興盛了西部所有縣市的經貿與農業,用勇敢任事的擔當,詮釋救國四大綱領中的人盡其才、地盡其利、物盡其用、貨暢其流。她說,一個有高度、有宏觀、有視野的國家的領導人,必須能做到打通交通、培育人才,讓貨物能行銷出去,讓人民能夠安身立命、安和樂利。而韓國瑜總統候選人承諾為繁榮地方的經濟,大破大立所提出的交通政策,相信東部百萬鄉親皆會全力支持。

徐榛蔚再次呼籲中央,希望蔡總統傾聽地方的聲音,以東部交通建設為優先,儘速並且傾全力提出評估。世界各國許多重大工程不斷翻新進步,倘若國道6號建設苦於國內專業人才缺乏,她建議中央開國際標,徵求國際一流建築團隊進駐執行工程建設,除了帶入更先進的工法之外,更可提高臺灣在國際交通建設上的能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