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六點回應「反送中」 洪慈庸: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

▲▼立委洪慈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反對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,103萬香港市民9日走上街頭抗爭。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回應「不知情、不曉得」挨轟,10日上午緊急發佈六點聲明,強調「絕大多數台灣人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,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,都不適用於台灣」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呼籲,國民黨停止再拿「九二共識」說要拚經濟,卻不告訴大家「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」。

韓國瑜中午發表六點聲明,當中提及,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,與香港在過去歷史與政治現實完全不一様,「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,不論實施成功或失敗,都不適用於台灣」,並說「我們雖然對民進黨執政沒有信心,但是對台灣的民主與人民充滿信心。」

對此,洪慈庸10日在臉書發文,她強調,「任何有意成為台灣總統的參選人,在中國與台灣關係上都已沒有立場模糊的空間,能言善道的韓市長也無法閃躲」,她也要求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們,停止再拿「九二共識」出來告訴大家要拼經濟,卻不告訴大家「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」。

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。」洪慈庸說,希望台灣人能瞭解這是多痛的一句話,彷彿宣告香港已經救無可救,而台灣只能夠將它當作最慘的教訓,避免台灣終有一天退讓到香港現在的位置,退也無可再退。

洪慈庸最後說,台灣還保有民主,而我們也需要相信民主法治與人權的夥伴,只要聲音還在,我們就不能放棄,不能讓他獨自在風雨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