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盃格鬥延長賽!孤警扛不住陣頭惡煞衝媽祖廟 民怨:想逃離淡水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清水巖祖師爺遶境活動,被居民戲稱是「無差別格鬥賽」,今年慣例陣頭又打了起來,活動才剛落幕,三芝的福成宮媽祖遶境又上演延長賽--「老鷹抓小雞」鬥毆衝突。地方勢力因不滿遶境路線變更,竟衝進媽祖廟內圍毆正在請神的消防義消,淡水分局指派一名員警到場勢單力薄,頻頻被推倒在地,等到支援警力到達後只逮捕1人到案,其餘下手的4名惡煞仍在逃中。

▲▼惡煞衝入媽祖廟內毆打義消,孤警無力抵抗甚至被推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惡煞衝入媽祖廟內毆打義消,孤警無力抵抗甚至被推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9日晚間8時許,24歲的王姓男子等5人怒氣沖沖進入媽祖廟內,圍毆正在請神的5名義消,民眾拍下直擊影片PO網,影片中看到惡煞宛如飢腸轆轆的老鷹一般,而只有一名員警充當母雞,不斷想要攔住王男等人,但仍被推倒在地,還有人拿著茶桶就往對方身上砸。

淡水警方表示,現場獲報後由三芝分駐所長到場,由於所率警力不足,立即通報支援並維持現場秩序,但鬧事份子隨即逃離現場,王男來不及逃走被逮捕到案釐清案情,據了解王男等人是因不滿遶境路線變更,導致車隊沒能經過他們設壇處所才不滿,後續依刑法第150條公然聚眾強暴脅迫、妨害公務、傷害、毀損等罪嫌移送法辦,並持續追查另4人到案,依法究辦。

▼支援警力到場時已經有4名惡煞先行逃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惡煞衝入媽祖廟內毆打義消,孤警無力抵抗甚至被推倒在地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民眾看到影片後說「這警察是來擋拳的嗎?」、「警察在玩老鷹抓小雞嗎?」、「警察真悲哀!槍都不敢掏出來」、「視警察和神明如無物」、「警察根本只是開單用的」、「在宮廟裡打,還有沒有尊重神」、「一堆不尊重神明的人,在玩迎神明的遊戲」、「鑼鼓聲不錯,當作扮仙」。

其實前幾天才剛結束的清水巖祖師爺遶境,有淡水地方居民戲稱是「淡水盃無差別格鬥大賽」,可說是每年都得打上幾場群架,居民不僅反感,當天甚至還有人想逃離自家;多段衝突鬥毆、屁孩包圍派出所畫面在臉書「細說淡水」上轉傳,不料淡水警方竟能向媒體表示「沒有打架」想粉飾太平,居民連基本的「安居」也得不到,對警方信賴恐怕早蕩然無存。

▼淡水清水巖祖師爺遶境結束後,陣頭人員在捷運淡水站前互毆,完全無視警方存在 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▲▼淡水清水巖祖師爺遶境結束後,陣頭人員在捷運淡水站前互毆,完全無視警方存在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