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流寇運動崛起!」 游盈隆分析小英擋不住韓流2原因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 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活動結束後,8日前往花蓮造勢,展現他對於2020黨內初選的雄心壯志,未來預計還要去雲林、台中的誓師大會。針對韓國瑜動作頻頻,且所到之處萬頭鑽動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將此現象命為「新流寇運動」,並強調總統蔡英文「擋不住韓國瑜」。

游盈隆9日在臉書上以「英王朝沒落,新流寇崛起,蔡英文擋得住韓國瑜嗎?」為題發了2篇文章,他表示,韓國瑜最近北伐、東征,都轟動國內外,北伐號稱40萬人;東征號稱15萬人,雖然「打個對折較接近真實」,但也已足以造成威懾效果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3位同黨的候選人,絕對不會說自己已被嚇破膽,「但如何面對,恐怕難免心驚膽跳。」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游盈隆說,韓國瑜從去年的三山造勢開始橫掃高雄,肆虐民進黨大本營,半年間「北伐、東征、西討」,所到之處萬頭鑽動,應給予一個適當的描述,「新流寇運動」。這個「新流寇運動」的精神基礎脫離不了民粹主義,社會基礎是迷惘、失落、憤懣不平的跨黨派中產及中下階級群眾,並沒有詆毀的意思。

為什麼是「新流寇」?游盈隆提到,因為「韓國瑜現象」發生在民主時代,發生在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主政時期,所以稱之為「新流寇運動」,那是一個全新的歷史現象,對方的精神號召很簡單,三個字「發大財」,竟所向披靡。

▲▼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韓國瑜花蓮東大門造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游盈隆強調,新流寇運動出現在民主社會,它將「以其人之道,還制其人」,試圖用民主的遊戲規則贏得選舉的勝利,打下江山。

至於蔡英文擋得住韓國瑜嗎?游盈隆認為「擋不住」,主要原因有2個,一是民怨積重難返,二是蔡英文不承認1124大敗「是因為自己的任性與低能」,「蔡總統拒絕承認三年執政怨聲載道,禍首是自己,表示她不但無知人之明,也管不了自己。死要面子,硬凹到底,避重就輕,如何正本清源?如何再起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