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想連署全代會翻案」 段宜康:民調輸了也不能說作弊

▲▼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賴君欣)

▲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賴君欣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將在6月10日至14日舉行民調,立委段宜康9日在臉書上表示,他在意的不是誰勝誰負,而是這確定是「最終選拔賽」嗎?「醜話先說在前面,民調結束初選就結束了,誰要再搞東搞西,大家陰曹地府見!」

段宜康表示,如果初選輸了,還要連署開全代會翻案,就好比世足賽地主隊輸了決賽,乾脆派軍隊搶下金盃一樣,民調輸了也絶不能賴說有人作弊,看到中央黨部這段時間所表現出的抗壓性和堅守原則,他絕不接受民調有舞弊的可能。

他也說,初選之後,戰敗的一方不但得接受結果,還得協助整合自己的支持者去支持對方,別告訴他什麼「個人表達支持」,然後默許幹部繼續放毒,甚至偷偷運作去支持黨外候選人。講白了兩邊的鷹派幹部,都有家人在別的陣營,「這也未免太天作之合了吧?」

他指出,初選後,兩個參選人都得負責收拾自己或幹部說的垃圾話,蔡英文如果不是堅守台灣立場,怎麼會讓中國那樣必除之而後快?如果不是認真推動改革,怎麼會被如影隨形抗議?段宜康也說,賴清德如果能力不好,怎麼會被總統重用這樣久,連去年敗選後還一留再留?

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曾說,不能把所有錯,歸咎在蔡英文,「如果她做錯了,就是用不對行政院長,院長沒有能力才把事情搞糟!」暗批賴清德閣揆任內表現無能。對此,段宜康意有所指的說,「另外那個什麼院長,是替總統承認自己眼睛糊到屎,欠缺用人之明嗎?如果總統連最重要的行政院都用錯了,還有什麼資格再當總統?」

段宜康表示,無法理智、大度處理敗戰的人,在明天民調開始前,就先告訴大家,讓大家好知道怎麼選擇。最後他要告訴那些放話「如果不提名某某,我就不投票」的人,請便!除非你認為「一家親」更能顧台灣、「發大財」更有執行力、「血汗工廠」更能推動改革;否則硬要這樣賭氣把台灣送給他們,自己不吃藥,誰能救得了你們呀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