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問題被「提早公開」 民進黨:尊重賴中強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徐斌慎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黃克翔、徐斌慎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8日舉行,提問人之一的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在臉書提前公布提問內容,引起外界議論是否有「洩題」的疑慮。對此,民進黨7日回應,「經溝通了解後,我們能明白賴律師的用意,是希望雙方對公民團體關心提問的問題能妥慎準備、周延回答,我們尊重他。」

賴中強6日在臉書提早公布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的提問內容,包括「如何解決長年低薪問題?」、「中華民國體制下如何確保台灣自主?」遭質疑有「洩題」疑慮,賴中強隨後也再發一則貼文提到,關於公開提問,「希望兩位參選人在充分理解公民團體倡議內容後,深思熟慮,進而與幕僚團隊討論後,慎重地回應我們的提問」。

面對洩題質疑,賴中強反擊批評是嚴重的汙衊,他痛斥這算哪門子的「洩題」、「希望兩位參選人在充分理解公民團體倡議內容後,深思熟慮,進而與幕僚團隊討論後,慎重地回應我們的提問」,他也認為,「這不正是總統參選人的考題嗎?」

對此,民進黨回應指出,三位提問人都是經雙方同意邀請來提問的,基本上尊重他們提問的方式與問題內容,只要符合對雙方資訊公平的原則下,不作干預及影響。

針對賴中強作法,民進黨表示,「確實,賴律師採事前公開題目的方式不在我們原來設想範圍,但也未在事前約定你禁制範圍。經溝通了解後,我們能明白賴律師的用意,是希望雙方對公民團體關心提問的問題能妥慎準備、周延回答。在這部分,我們尊重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